連三天的世界盃不知大家有沒有看,真的三場都很精采,週一中華對義大利、週二中華對巴拿馬、今天週三是對美國,今天的比賽吸引了一萬四千名滿場的觀眾,雖然知道美國隊這次的陣容是相當堅強,但畢竟球是圓的,不打打看怎麼會知道呢,而中華隊也相當爭氣,雖然是輸了,但強大的攻擊火力相信也是令美國隊印象深刻,因為他們也實在換了好幾任的投手,也被我們打爆了幾個呀,呵,感覺和過去的中華隊比賽不一樣,落後感覺就追不回來,但現在真的會有『沒有不可能』的感覺,這種比賽氣氛真的很有張力,呵,很讚。
 
    週一對義大利,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完美」,因為雙方的投手都很有壓制力,林恩宇竟然厲害到把義大利完封,真是太強了,而九局下林智勝的再見安打,真的很關鍵,雖然中間的過程相當辛苦,但不管是球迷和球員大家都很拚,因為真的不想再輸義大利了哦。
 
 
    週五中午複賽對荷蘭在天母,北部的球迷快快站出來,讓我們一起幫中華隊加油。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上週五,好久不見的琬湞和意雯助教從遙遠的台南縣北上回來淡江,和小巫、雅婷助教團聚,阿小弟也剛好要回系辦發放2008年的小桌曆,所以也就在系辦小小團聚了一下,由於之前有在MSN上問過我投資型的問題,那麼當然小弟也就花了一點時間講解一下了呀,不過她們最感興趣的,我想還是生命靈數吧,呵,現場馬上就開始小算了一下,也不知準不準,不過大家也真的都很認真的哦,下次有機會下南部時,希望能再遇到哦。
 
    那小小的插曲是,本來小弟拿到今年南山的掛曆時,覺得非常的專業,掛著彷彿好像進入了南山的營業處了,呵,目前系辦已經掛上一幅,未來會有兩幅掛著,而且大家的桌上都有南山精美的小桌曆,我想在未來大家進去系辦,應該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吧。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曾經對中華職棒熱血的我,每年的三月到十月,每天六點半固定行程,就是在家看轉播,但不知為何,看著看著總是會睡著,而且很愛轉到別台,是中華職棒變得真的那麼不精采嗎,還是對棒球的熱情消失了呢,我想,應該都有但熱情真的有減少,不過從今年的總冠軍賽開始,統一對Lanew的激烈交戰,讓許多很久沒有關心中華職棒的朋友們又回到球場看球,還有持續追蹤王建民的廣大球迷,都回來關心台灣的棒球,這真的很棒,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每天聽棒球的轉播,雖然沒有畫面,但當支持的球隊逆轉獲勝時,還是一樣在家裡瘋瘋顛顛的,我想那時對棒球的熱情是最單純也最直接的,那麼雖然昨天統一輸了,但今天要對小韓國,那大家一起幫統一加油吧。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兩天和許多學生碰面,有剛下部隊的信良、努力為未來努力的宜安、還有在事務所打拚的佳蓉和幸純,其實慢慢地發現,不管是在哪一個階段,大家也都是默默地在努力,呵,雖然本來就應該要好好努力向上,但是也許很多事要眼見為憑吧,淡江會計畢業的朋友們大家都要好好加油,讓我們發光發熱哦。
 
    還有要分享今年一個特別的現象,雖然目前台灣的景氣還沒有明顯地走下坡,或者是四大事務所的流動率降低,在校園徵才沒有錄取的朋友或是剛當兵回來的朋友,應徵事務所都有一些困難,而且這種現象算是全面性的,我想在校成績的重要性在這個現象下就顯得非常的重要,所以呀,在校的同學們,真的要好好把握會計成績呀,以免要找工作時,還要想一堆理由來解釋為何在校成績差強人意,而在未來會努力向上囉,呵,在校生加加油吧,剛好下週是期中考,早點開始準備吧。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週五晚呀,也是很奇妙的一個晚上,當天先去找麥克,但他有點小忙,後來和柏志約了要去他家找他,到了才知他老兄身體不舒服要去看醫生,那就先柏志家坐囉,沒想到的是羅儒豪同學竟然在他家,真的是有點小傻眼啦,羅同學當兵結訓假,因為只有兩三天所以就沒回去台南老師,不過柏志你人也太好了吧,應該要跟他收個清潔費之類的吧。
 
    那天在柏志家吃了好多水果,呵,大概是平常在家裡很少吃水果的關係,吃了兩個橘子和吃了好多水梨,好滿足,原來水果是這麼的好吃呀,感覺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真的有點久沒吃了啦,後來應柏志媽媽的要求,再講一次投資型保險給大家聽,感覺柏志的媽媽學習力很強哦,學習的過程所顯露出的赤子之心,真的很令人開心,願意學習新東西的大人都很值得讚賞哦,當天晚上一直在柏志家待到快12點,真的有點晚,但在學習的過程也許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吧,呵,害儒豪都沒看到星光二班,真不好意思呀,也真的很謝謝柏志媽媽的水果招待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快的又到了週日,呵,又是熱血行程囉,今天沒有比賽但有練球行程,從九點半一直打到下午的一點,真的很熱血,當中有一隊打友誼賽,而其中的隊員竟然有一位是我認識的學生郁承,呵,而且我明天還跟他有約,整個就是很有緣啦。
 
    下午回去小弟的母校致理母校閒晃,原來我已經畢業八年了呀,真的好久了哦,學校也真的改變了不少,而且我又遇到以前在五專時期壘球隊的學弟潘君節,超酷的啦,我和他大概已經有九年沒有好好講到話,我的媽媽咪呀,有沒有那麼久啦,原來他已經沒在打壘球了,都在打排球,興趣是登山,是那種來真的登山哦,上週他才一個人騎車去高雄,登一個什麼湖的,在玉山裡頭的,救命呀,海拔三千多公尺,有沒有那麼厲害啦。
 
    總結來說,今天真的很有緣份的一個週日呀。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過週五週六的忙碌和奔波,週日又到了熱血打球的時間啦,呵,由於之前颱風的關係,河濱公園的球場真的被大水淹沒了,紅土都沒了,只能用沙子來填補,我的天,球場變沙灘,只能用沙灘壘球來形容,球會插入沙子中,真的很酷,不過結果是好的,我們取得二連勝,擺脫上季海客的低潮,這季文山聯盟真的有回來的感覺,雖然贏球不是週日運動的目的,但沒人想輸球的啦,熱情真的很重要,最近的我有慢慢找回打球的熱情,每次去運動都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有那麼多朋友願意一起打球嘛,很難得的呀,又沒有領薪水,又要自己出錢,呵,真的是件苦差事哦,但我甘之如貽囉。
 
    晚上十點衝到板橋幫柏志換機油,還有去他打工的家教班坐坐,在事務所上班又兼差打工,真的有點拚,身體要顧,希望短短的一個小時能讓柏志了解投資型保險的功能及意義囉,還是感謝大家對啟漢的支持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早上固定要演練,這週的主題是意外險,你想擁有南山超強的意外險嗎,它叫幸福氣囊,擁有了它大家就會很幸福哦,呵,想了解的朋友請洽啟漢。
 
    下午去當工作人員,是南山的青年領袖現金流大賽,呵,應該是比賽的關係,氣氛相當的緊張,小弟帶來的朋友們,全程都站著玩遊戲,很拚,不過如果是第一次玩的朋友,在很認真玩的情況下,相信會有一些收穫,以我自己為例,本來我是對投資很有自信的人,但在過程中由於自己心態的問題,而導致喪失先機,而後來又把錢全部押在一塊土地上,導致現金用完、負債累累,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只是很幸運地那塊土地讓我大翻身,而在沉潛的過程中偷偷觀察別人是如何成功,而讓我在賣完土地之後很快地跳到快車道,真的很幸運,玩一次真的很像是過了一次人生,這是我的感想,呵,好像有點嚴重的感覺。
 
    所以囉,下次如果還有現金流的遊戲,一定還會找大家來玩哦,從遊戲中學理財,真的很棒。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五跟小弟偉大的主管去宜蘭探路哦,為何要去宜蘭呢,話說從頭南山是個外商公司,會計年度是11/30結束的樣子,而每年12/1到5/31是南山的重頭戲,也就是高峰競賽,其實就是業績競賽囉,不過不是和別人比,是和自己比,那要成功達成目標,一定要有具體的計畫,因此在11月時要辦一個策劃會報的東西,那也順便整組的人也可以一起出去玩囉。
 
    沒想到的是,我們真的很慎重,租了間會議室哦,呵,在蘭陽溫泉大飯店哦,還不錯的開會地點,當然除了嚴肅的開會之外,一定要有輕鬆的行程呀,本來想說宜蘭就是去羅東夜市囉,沒想到其實有很多地方可去哦,比如說像是「八甲魚場」就是一個,說是遊玩的地點其實也不算,應該就是個吃飯的地方,不過算是相當有特色,因為叫做是魚場嘛,也就是有養魚嘛,所以魚一定是很新鮮的囉,呵,魚的種類也相當多,相信到時一定會有豐富的一餐哦。
 
    當天晚上傳說中的蜜雪兒,需要小弟幫忙送季報報告,要從101到日盛總部,小弟一定是義不容辭的囉,只是六點的東區真的太誇張,太塞了啦,害他們等了一會兒真是不好意思,還認識了一位二年級的incharge,真的有點優秀,他說他中會修了三次,呵,我想也是這樣他才會當兵完都還記得哦,所以60分其實也別太高興,因為等到要用時什麼都忘了真的是大難臨頭囉。
 
    一個小插曲,當天更晚一點約了一位同學,由於她不是很確定去事務所是否適合她,因此我就邀她來做「適性測驗」,透過小小的測驗進而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態,也可以找出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屬性,那當然也有談到小弟自己在南山的過程,也許能成為第一位小弟正式帶的伙伴哦,不過現在還言之過早囉,但也算是一個開始哦。
 
    還有哦,當天小弟從宜蘭帶回的名產蔥燒餅,麻煩有吃到的人回個感謝回覆吧,呵,好吃也要感謝一下嘛。


http://www.8fish.com.tw/main.htm

八甲魚場的連結^^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真的有好多朋友的小孩出生,真的很開心,也覺得他們很偉大,畢竟成為人父人母真的很不容易,而我也很佩服大家,當然如果有我能幫忙到大家的,我當然是全力以赴哦,老闆、經璋、麥克不約而同,小朋友都在這週出生,呵,最近也算是好日子囉,祝大家都有一個超級健康的寶寶,各位新科的父母加油吧,責任的開始,也是甜蜜的負擔哦。

 

    昨天好久不見的大姑姑,說她要換車所以她的車要給我,呵,大家真的對啟漢很好,真的很感激,那小弟原來的那台車如果有朋友要,當然就互通有無囉,大家加油,好好為了未來打拚吧。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真的很開心,除了固定的練球行程以外,還去好久不見的四D班上放上週六的晉陞酒會的影片,很妙很妙,雖然不知大家有沒有覺得我有很敬業的跳舞,但我們是真的練蠻久的啦,還有感言的部分,雖然我覺得我講的有點沒有重點,不過回顧去看好像也還好哦,呵,只是講話聲音有些平,大概是教書教太久了吧,不喜歡用力講話傷喉嚨,不過應該要改一下,不然怕沒有感染力囉。
 
    下午聽一位蔣怡安處經理演講,談經營高額保單,聽完只有一個感覺,南山真是臥虎藏龍呀,因為怎麼又有一個實戰經驗超豐富,分析案例一針見血,過程中只有覺得自己的努力還差的遠,真的,成功真的沒有偶然,就像一直支持我的一本書「當幸運來敲門」裡頭提到的一樣,如果他沒有邊學邊做,沒有自己激勵自己完成的事情很重要,那我相信就算當幸運降臨時,他也無法抓住,甚至根本不知有什麼改變,呵,看來一定要再更拚一點囉,大家一起加油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8807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要去D班給大家一個驚喜哦,要帶著晉陞酒會當天我表弟幫我拍的DVD,去放給大家看看哦,希望大家會覺得有趣囉,真期待明早的見面,畢竟真的很久沒看到大家,而且大家也都很挺啟漢,會抱著很開心的心情去囉。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早上也是重錦十週年慶暨晉陞酒會的日子,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電話聲,四D的朋友真的就「甘心」,一大早依婷就拿了張大卡片給我,裡頭有大家的祝賀和鼓勵,告訴我雖然很多人因為打工、補習或是面試事務所無法到場,但還是很有心給我支持,真的很謝謝大家哦,我會努力下去的。
 
    昨天的晉陞酒會真的很成功,會場非常的熱鬧,媽媽、外婆和小阿姨都來了,還有承平助教、子嘉、小方、稚茵、舒懷、宛汝、子宜哥哥、晏恂、大屌、詠傑、家華、涵硯、昭滢、鈺民、啟助,真的很謝謝大家到現場來幫我加油打氣,希望小弟反串王心凌的舞蹈和燕尾服裝扮能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哦,呵,真的謝謝大家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在專三的時候看的這部片,每次重播我都會再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不管是在事業的醒思上,還是在真實地面對感情上,都是相當棒的一部電影,推薦給大家^^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1996/JerryMaguire/JerryMaguire.html


這是電影的連結,給大家參考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睡早起身體好,呵,這幾天就只能這麼形容了呀,缺了週一、週二跟週三的文章,只能說真不好意思,先從週一晚說起囉,那天的助教研習營很成功哦,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多小時,小弟帶的第一組的組員應該有相當地了解啟漢的理念,「你心目中理想的助教是什麼?」這是我要大家好好思考並分享的問題,呵,人一定會有迷失的時候,但心中如果有目標,我想只要記得拉回來,一切都來得及的囉,很高興那天認識了很帥的偉書、很有熱忱的薆媗、會畫畫的皓文、學典博士生,愛呵呵笑的佩珊,希望大家都能當自己理想中的好助教哦。
 
    週二嘛,早上很熱血地帶系壘小朋友打壘球,今年有幾個大一很有心,團體運動就是這樣,一定要有一群很有心很熱忱的人才能延續下去,在這批大一新生中我看到了希望,呵,不過冬天練球真的很冷很辛苦,但有大家一起拚的感覺就不會那麼辛苦囉,系壘第四代加油。
 
    週二中午和傳說中水源街的小吃店「五百」吃飯,他是叫百昆啦,阿就姓吳,所以大家都叫他吳百,他自己也逆來順受,真是個好相處的人呀。晚上和去年畢業的欣怡見面,她已經結婚並育有一子,哇哇,知道那時真的有點驚訝,不過,真的也很替她開心哦,只是剛畢業就把結婚和生子兩件大事都完成,是不是為了要好好拚事業來考量呢,呵,應該是我想太多。
 
    等等7點要帶系壘小朋友練習,其實我想帶他們重返漁人碼頭,想當年系壘第一、二、三代也都有在漁人碼頭熱血過,呵,那樣練是真的很有感覺的,我想畢業的系壘隊友們,也許未來回漁人碼頭時,說不定也會介紹我們跑步的路線囉,真的有努力過所得到的果實真的很甜美也很難忘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