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我家的桌上型電腦感覺好像快掛了,筆記型電腦又還沒到位,唉唉,不多說,話說週一老師吃飯,其實發現黃主任真的很有觀念,不過老師和承平助教真的很有話聊,呵,結果小弟在旁邊就不小心昏睡了起來,雖然很努力的想要清醒,但老師在我眼中從一個變成兩個,一直到失去意識,好險老師沒發現,但實在是不可取呀。

 

    後來回系辦看到新人們都有自己的座位,並不會有太多的想法,可能是我神經太大條,也可能是覺得本來就因為是如此,所以看到自己的位子換了助教也不會太感傷囉,不過我真的很大牌,因為小弟有一本書還沒還圖書館,結果我請佐俊助教幫我還,我的天,真的太大牌了啦,當然還是要非常感謝佐俊助教的幫忙哦。

 

    週一晚系壘的晏恂撥空來找小弟,當然很感謝晏恂願意來聽小弟上課囉,但後續的發展真是和小弟所想的有些出入,因為本來覺得因為是感性的素求,幫晏恂送行,一起去熱炒店吃飯是我們常做的事,但後來晏恂的姐姐和她的朋友一到,氣氛完全不一樣,整個就喝開了呀,剛好小弟自骨折之後酒量大減,一下子不勝酒力就昏睡了,當晚在不醒人事的狀況下,坐著小黃就到晏恂家渡過了一晚。

 

    隔天實在是很慘,頭很痛結果小弟就因為這樣請了第一次宿醉假,真的是很不應該呀,不過週二也還是很充實呀,早上晏恂哥接到電話說因為颱風延期一天入伍,呵,所以就多出一天可以玩樂呀,當然小弟剛學到的撲克牌遊戲馬上就派上用場,唉呀,玩完不小心讓大家都小輸了一點錢,怕大家不開心馬上提議大家一起去吃中餐,呵,結果我們就衝去東區的和民吃飯囉,未完待續。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又偷懶沒寫部落格,呵,最近真是不好意思,讓定期收看的朋友頻頻落空真不好意思,小弟誠實招供,昨天是因為幫系壘的晏恂同學送行,喝醉了,他本來明天要當兵,但因為颱風改成後天,還蠻妙的說。

 

    週一還蠻充實的,早上在公司開完晨會,馬上飛奔回淡水,因為黃主任振豊要找小弟吃飯,呵,老師願意找小弟吃飯當然一定到囉,但一直掛記在心上的是要寫卡片給老師們,不管是黃主任或是美蘭老師都很照顧啟漢,如果沒有黃主任小弟就無法進入淡江會計當助教,如果沒當助教那我真的不敢想像現在的我在從事什麼工作;而美蘭老師從大學時期就很照顧我呀,當然在助教生涯的後三年都和老師合作愉快,長期配合的情誼培養出來的默契,我想是非常難得的哦。

 

    今天實在也發生非常事情,由於電腦發現一點狀況,看來要先停筆明天再繼續寫囉,晚安,大家加油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哈哈,首先要好好致歉一下,連續兩天都體力不支無法完成文章,真的很不好意思哦,不過這兩天啟漢也沒完全在休息呀,呵,算是有點小充實囉。

 

    基隆的朋友抱歉哦,基隆港真的在幾年內會沒落,原因很簡單,政府積極開發台北港(在八里),加上貫穿觀音山的八里到新店快速道路,可想而知的八里將來會是北部非常重要的一個轉運站,那啟漢為什麼會知道這些呢,呵,因為我大姑姑剛好之前在基隆港務局,阿現在是台北港務局的主管呀,我週五一大早就去體驗公務員的生活,九點準時聽著有點無聊的台北港簡報,但後來的VIP遊港真的很酷,也體驗國家建設的偉大,因為已經有部分營運,看到所謂的「汽車船」,它並不是長的像汽車,而是載汽車的船,太屌了,一次可以載數百台的名車進口,我看到有生以來最多的FX35,真的很妙同款車一字排開很像玩具一像,加一加我看到了破億元的汽車停在碼頭旁,也算是一個奇妙的早晨。

 

    而週六和一批畢業的同學一起去唱歌,呵,由於他們都是在金融圈上班,大家真的滿口的股票經,當然也有進場參與囉,股票、權証、選擇權都是他們的投資範圍,呵,明明是在唱歌不自覺就會講到股票,明明是生日但願望也要和股票有關,呵,我的天,有點走火入魔了啦,不過由於當中有券商代表、本土投信代表、本土銀行高階理專、外商銀行高階理專、外商投信基金經理人,真的很多有的沒有的消息,看來如果有玩股票的朋友,一定要長期和小弟配合,該不會還在從報紙獲取消息吧,在萬點的時期,好消息有可能是坑小散戶的陷阱哦,如果不放心可以打給啟漢囉,我可以幫你問一下看看囉。

 

    真的很感謝長期在看啟漢部落格的朋友,每天寫一篇文章真的不簡單,難免啟漢也會小小偷懶,但每次偷懶真的有很大的罪惡感,呵,我會努力下去的,週日還在加班的朋友辛苦了,年輕的付出是在累積未來的本錢,加油加油。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上在看蘋果日報的基金王專欄,就突然想到一個主意,未來可以找一個固定的時間,針對已經成交或是對基金很有興趣的朋友,弄一個類似讀報的活動,從中了解並學習基金的知識及概念,呵,不知道反應會如何,希望是正向的反應囉。
 
    下午在MSN遇到兩位朋友,她們的共同點是都有了投資型保單,但在啟漢來南山之前並沒有完全了解自己所買的保單,不過當然小弟還是會秉持熱忱很熱心的教導她們呀,呵,雖然看起來是幫別的業務員做售後服務和行前解說,但我單純地相信只要有努力所做的一切是會有效果的,也許不是直接的業績,但口碑的塑造也我是努力經營的方向。
 
   今天收到了新的一期數位時代,剛有小看了一下,07年台灣品牌價值前十名出爐了,您知道目前是誰第一名嗎,呵,賣個關子,自己去看雜誌就知道囉,從兩三年前了解什麼叫做品牌價值,而又了解為何要估計品牌價值之後,深深體會到經營品牌的重要性,比如說,南山是個大品牌它有它的品牌價值,但業務員本身的自我品牌價值呢,是否有認真去經營呢,呵,因為了解了品牌價值的重要性,所以啟漢一直在致力經營個人價值,也許有一天我能成為雖然南山很棒,但找南山的啟漢會更棒的品牌價值出來囉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兩天真的都很神奇,早上當菁英班班主任念到啟漢是第一名時,並請啟漢起立然後大家幫我鼓掌時,真的很有感覺,但馬上想到啟漢是因為有一群信任他的朋友支持才有今天,完全不敢有什麼自我膨脹的想法,反而覺得自己應該更努力充實自己,會不會因為業務的忙碌而忘了充電,畢竟大家投資基金都是聽啟漢的比較多,當然小弟也有相當大的責任要幫大家作功課囉。
 
    很快的八月已經過完一天,明天就是八月二日,全新的開始,全新的挑戰,即將到來,我想我會堅持理念,一步一步走下去,好好經營下去,秉持著誠信第一、服務至上的南山精神,努力的打拚下去囉。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身體又不適,頭很痛,一直睡一直睡到隔天早上才起來,唉唉,連部落格都沒法寫,今天早上起來也是感覺沒完全好,拖著疲勞的身體就衝去受訓,還在石牌站突然肚子痛,還衝到站內廁所想舒解一下,沒想到兩間都有人,還有一間故障中,我的天,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到了上課的教室班主任喊出明天要上台的學員,因為有在預期中所以我知道有我,也沒想太多,就很平靜地上課,直到後來,有其他學員跟我說,我是三個項目的冠軍,有小小的停格,後來很低調地偷偷去看成績,哇,真的是第一,有點不敢相信,呵,看來小弟會不會做很久的問題應該已經算是小小解決囉,我會努力下去,不會讓大家的相挺白費,大家加油哦。
 
    下午打了好多通電話給一堆朋友報告好消息,呵,順便宣傳一下囉,也算在歡笑中了解啟漢在南山的點滴囉,其中美蘭老師笑的也很開心,一直問說到底是誰跟我買保險的,呵,還有我之前不敢講的大姑姑和奶奶,也都有報備,大姑姑說叫我週五去找她們,我姑姑是公務員在八里台北港,說要介紹我去參觀認識一下,呵,真緊張,講了那麼多,突然想到之前弘傑介紹我的一本書,叫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當中有提到,當你很想到達你想去的地方時,努力去試,沒有人說會很順利,一定會有困難,但當克服困難後會發現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我現在就有點領悟,真的,大家加油,有目標真的很棒,有夢真的很美。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睡飽飽應該是我今天心情的寫照,呵,用力的給它睡下去,好好回復上週的疲勞,有休息也感覺病好的差不多了,時間過的很快,7月也將要結束,我也要正式離開淡江了,但系辦的東西還沒搬完,呵,慘了慘了,本來應該要利用這兩天整理的,看來明後兩天要找時間回去弄一弄囉。
 
    等等建民又要出賽囉,規律的出賽也是他維持狀況的原因之一吧,呵,我要好好把這招學起來,所以啟漢又要開課囉,哈哈,因為我病好了嘛,畢竟希望用上課的方式讓大家沒有壓力的學習是我的理念嘛,先來準備一下看王建民的小零食,大家加油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真的有一種做夢的感覺,並不是說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而是大家真的很挺啟漢,當然我自己也有用心去研究去了解去經營,但說真的如果沒有大家對我的信任,怎麼可能會立即做出決定呢,呵,我覺得我有變,變得單純,單純相信我所了解的商品可以幫助大家,單純地把我所知的說出來,然後也影響到朋友們也單純地做出決定,呵,那我們就單純地為未來打拚,單純地存錢累積財富,總結一句話,簡單是成功的捷徑,當然這是抄襲鄭弘儀的話囉,只是很有感覺就拿來借用一下。

 

    這週開始南山的伙伴們都會對啟漢有刮目相看的感覺,當然現實面來說是因為有業績,但其實不完全是,啟漢談保險教保險都約在公司,這也是一種變革,呵,慢慢地相信大家也會試著約在公司談,在公司又安靜、資料又齊全,保險是很重要的規劃,謹慎的了解和規劃是必要的,所以我感覺在公司談保險是最適合的地方囉。

 

    今天換了三瓶機油,感謝俊智、小民、羅伯的支持,也因為有大家的支持,也讓我更相信我應該走這條路,我會好好幫大家管理財富,因為小弟是一個月三千就隨傳隨到的理財專員呀,幫大家賺錢是小弟的第一目標,呵,大家加油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還記得第一週蕙芬處經理有講過,保險從來都沒有好做過,前三週還真的有點體會,呵,還有提到心情要穩定,不要隨著成交高低起伏,維持良好的工作習慣來當做自己的後盾,還真的不容易做到,但還是會努力去做,慢慢地讓認識我的人了解保險認識南山,認真賣保險的人絕對是非常努力的人,真的。
 
    最近常常我會檢視我自己有沒有變,我想我有變,變得更單純,呵,當業務不是應該要靈活一點嗎,是沒錯啦,但我發現單純地把商品解釋好,單純地藉由詢問來了解大家的需求,單純地將自己的信念傳達出去,這樣的感染力已經足夠讓來找啟漢的朋友了解,他們所買的商品到底會怎麼幫助到他們,而且絕對是物超所值,希望這個感染力能透過大家去影響到其他人,因為透過保險來幫助更多的人,在我周圍的南山人是一直在發生著,相信其他家保險公司的朋友,只要是一樣的信念的朋友,每天也一定過的很充實很滿足,心裡真的覺得好險來做保險,呵,我是真的單純的相信著,我現在的路是正確往我的目標前進著囉。
 
    真的非常感謝,一直被我誤認住新竹的朋友來找我,其實她住桃園,對小弟的支持我會謹記在心,我會努力下去,讓更多人在最快時間能吸收,進而主動購買,因為保險規劃很重要,但朋友們是不是應該多用點時間來了解呢,想學找我就對了,因為我畢竟也教了6年書,呵,也算一種職業病囉。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因為生病偷懶向南山請假,不過也有要事在身囉,要回去系辦做9月的期末補考的題目囉,呵,老師一句話小的當然也要義不容辭完成囉,本來想睡到自然醒再起來,但電話響了,有朋友機車被卡車的輪胎弄到,我的天,不過好險人沒事,但車子卻騎不動了,當然她馬上打給啟漢囉,她人也就先去上班囉,當然後續的事倩就交給小弟啦。
 
    今天回到系辦就感覺有比較熟悉,呵,系辦的助教也很熱情,當然我不是要回去談保險的,因為我什麼東西也沒帶,不過我有伴我一生撲克牌,就開始示範了起來,氣氛也還蠻輕鬆的,真的覺得應該要常常回去看看大家,很輕鬆很開心,有回家的感覺呢。
 
    當然中午開始就是車行行程囉,感謝經凱相挺,遠從中壢來淡水換機油,還有金鋐老闆大力贊助發財車,把車救回來,好險問題不大,不用太多錢,呵,剛才晚上十一點也來淡水牽車囉,辛苦囉,同為業務她說她常十二點才回家,我的天,大家都很拚,相信我們都會有自己的一片天。
 
    晚上百分卡檢查,小弟很長篇大論的講完從去年十二月以來的小小過程,呵,其實原因沒有別的,雖然我為新進人員看起來業績很好,但說真的,不是偶然發生的,不過就像主管說的,我不要當流星,目前對我來說有良好的工作習慣,並且透過上課的方式讓大家不再怕或誤解保險,是我努力的方向,呵,不過本週真的沒法開課了,因為真的沒聲音,不好意思哦。
 
    最後一件很開心的事,明天有朋友要從新竹來看我,呵,真的很感謝大家都願意跑一趟,非常感謝大家的相挺,我會認真的透過保險幫助更多的人的,大家加油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早起來聲音還是沒如我所希望的恢復,唉唉,而且喉嚨感覺比前兩天又更痛,早上聽一位阿姨經理分享,又是一位狠角色,聽她說收保費收的理所當然,我的天,講了一個多小時沒休息,重點只有一個就是不要低估客戶的經濟能力,反正從頭到尾都很誇張,呵,我想我也有從中體會了一些東西,但只算是概念要轉化成我自己的東西,還差的遠囉。
 
    今天中午和晚上分別有兩位朋友來找啟漢,呵,是我病的太重嗎,都很順利了完成的簽約,看來我應該再多生病個幾天,說不定整個業績就很恐怖了哦。不過這當然是開玩笑,大家對啟漢的信任是我努力下去的決心,不能讓大家的信任落了空,會好好努力下去的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弟的聲音還是沒恢復,唉唉,很慘很慘,本來晚上臨時有朋友約吃飯,但聽到我可怕的聲音,就叫我好好休息去,嗚,我這樣的聲音是要怎麼跟人家聊保險呀,講電話尤其是經典,常會被人誤會成我在裝怪聲音,我的天,會不會讓這幾天打來或我打電話去的朋友覺得,啟漢真是個怪人,完蛋了啦。
 
    今天早上有一位輔大中文畢業的經理分享一些經驗,其實加入南山發現原來很多7年級生,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加入南山,很妙,這是我之前從來沒想過的事,而且大家的工作態度和習慣好到令人佩服,我想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好好學習的囉,這位經理家裡強力反對,誇張到她爸爸會去別人家阻止親戚跟她買保險,而她三個月菁英班也是非常的辛苦才結業,她的堅持真的令人佩服,雖然她是用最低標的業績通過結業,但她卻是同期用最快時間升上經理的位子,雖然她沒有亮麗的外表,也沒有商科的背景,但專業度不會輸人,而且她有很好的開發客戶的能力,呼呼,看來我的路還很長哦,但我的優勢我也會好好善用,我想我不會輸給她的。
 
    下午回去系辦小小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六年好快,還有看到第一年帶中會的記分簿,我想這些都是我珍貴的回憶哦,陸續一年一年的記分簿被整理出來,看著它們就好像坐時光機一樣,回到當時,突然又覺得六年真的不短,中間真的有好多事,想到有好多好多學生在下頭看啟漢自吹自擂,說自己高會有多神有多神,彷彿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呀,呵,不過看到新人們開心的坐在系辦也了解到,該是離開的時候囉,不過今天的心情懷念大於感傷,7月底前我一定會再找時間回去的囉,不過不是去坐時光機,是小弟東西太多要趕快整理,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囉。
    
 明天有兩位朋友要來通訊處找啟漢,希望小弟的聲音能快快好,才不會造成雙方的困擾囉,在這邊要再次感謝最近有默默到車行換機油的朋友們,雖然我轉換跑道但對大家服務的熱忱是不會改變的,謝謝哦,大家加油,我也要加油。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小弟第一天報帳日,不過沒想像中的開心,因為我沒聲音了啦,嗚,很慘,一直被人家說我在裝,阿我聲音就沒了,我也真的不想這樣呀,大家就別笑我了啦,今天還想約一些朋友在這週見面討論一些細節,大家也對我不錯,希望我多休息,呵,時間就是金錢呀,八月中之前我想我應該沒有休息的權利吧,讓更多的人了解投資型保險,我想對我或對大家來說都是雙贏的事情吧,不過看來這週要先停課一週了吧。
 
    其實今天應該要蠻開心的,因為今天去兌現我的骨折理賠支票,呵,原來可以直接換現金,很妙,本來以為頂多一萬多,結果賠了兩萬七,這也算是另類的額外收入吧,不過呢,如果要我再來一次我寧願車子壞了,人不要有事,唉唉。
 
   這週是來南山的第四週囉,上週學到了如果當朋友選擇跟啟漢買保險,一定要詢問為何會跟啟漢買,上週有位成交的朋友說,他覺得我夠專業,呵,可能是我從以前就喜歡看一些雜誌和書吧,又有上課加持,所以感覺有一點點的小專業啦,不過我會努力下去的。
 
   曾聽過一句話:「當一個人覺得什麼都會了,不知道要學什麼的時候,其實是最無知的時候。」我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因此我會不停的前進,三月所看好的伍豐如今也已經是家喻戶曉的飆股,有時朋友也都會問我說:「啟漢,還有沒有名牌呀?」那如果我說我們的投資型保險是你一生的好朋友,你願意相信嗎?還是像三月那時一樣,想說啟漢又在講故事了呢,呵,大家加油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還是有些不舒服,今天還是起了個大早去打球,天氣依舊非常炎熱,但從六月初打完兩場感覺很好的比賽之後,陸陸續續的事情一直來,讓我都無法參加馬基隊的比賽,真的會很想運動,但身體又還沒好,唉唉,今天就抱著運動強身的心態去打球囉。
 
    兩場正中午的比賽打下來,小弟也只有參與了半場,呵,因為實在太久沒打囉,自己也沒有調整好狀況呀,不過流了很多汗,曬了很多太陽是真的,用陽光殺死病毒囉,不過好像沒什麼用,唉唉,要趕快休息去囉,病才會快快好囉。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小弟第四次開課,雖然臨時有幾位朋友無法到場,但到場的朋友依然是非常熱情,當然小弟是用最熱情和豐富的內容回應大家,大約一個小時半的過程相當和樂,後來下課後還留下來繼續聊天,呵,非常的輕鬆自在,保險雖然是嚴肅的主題但沒有人規定在了解的過程中不能開開心心的呀,還是一句老話,希望有來聽過的朋友幫啟漢介紹哦,之後由於投資型的停賣,當然就不會再開像今天一樣內容的課程啦,希望大家能把握機會囉。
 
    也許是今天下午上課上的太HIGH,感冒又加重了,唉唉,該去休息了,大家加油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