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系壘送舊,我們去吃吃到飽的燒肉,當然也有喝到飽的啤酒,學弟和經理們還準備了精美的小禮物,很棒,當然後來一定要的是續攤夜唱,我真的很累但真的想去,可是隔天早上10點要去當代班助教,要教三D的同學34號公報,真的很變態的34號公報,所以一定要很有精神,不過我還是去夜唱了。結果最後早上7點才回到淡水,呵,如果問我會不會讓自己太累,我會回答:「現在看來理所當然的事情,你覺得半年一年之後,甚至十年之後,想要約到大四這批到大一這批系壘的笨蛋,有那麼容易嗎?」要附帶說的事,當然今早高會上的表現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因為我是啟漢嘛),呵,不過中午有偷偷回家補眠一下啦。
 
下午會三A的成管實習,其實我有點延續昨天下午的低潮,一開始的時候本來想就上上成管就下課,大家都開心,而且又有點累,不過一開了頭我就又聊了下去,把我準備好的內容和同學分享,雖然過程中我還是會有些懷疑要不要講下去,但覺得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沒想到,下課後會三A有位男同學走過來問了些關於報稅的問題,然後我從他身上看到了我對他的影響,還有他自己的上進心,很棒,重拾了我對我之前所想堅持理念的信心,最近有人對我說:「大學生基本上沒什麼錢,你不用花太多心思在他們身上,他們要買保險也要等很久。」其實對我是有些打擊,因為如果我帶的同學不積極,那我的想法行不通不就真的印証了這些社會人士的觀點了嗎,唉,我也不敢想太多,畢竟我也是這半年才有明顯的長進,拉回主題,我和他聊了2個半小時,針對他的的問題我作回應,但他問題真的不少,但我覺得都很關鍵,我真的從他身上看到了,「想要」兩個字,他的媽媽跟他說,如果投資像你說的那麼簡單,那怎麼會有那麼多窮人,其實我和他都了解一個道理,你不知道的不代表它不存在,投資工具那麼多,你有沒有真的去多多了解,為什麼人家說基金好,你就去買基金,而不是你真的需要基金來幫你投資,呵,總而言之,這位學生給了我力量,讓我相信我的持續努力真的可以去影響人,一個大學生是真的能改變一個家的理財觀,當我教會了一個大學生我所會的東西,他可以去影響他的家人,發揮出極大的能量,有時這個能量會大到你會不相信是你所散發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