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六年了,今年大會盃又要回到中原、元智來主辦,想到六年前系壘剛創立的時候,其實就是一群愛棒球、想打球的人集合起來,那時的他們其實是大四了,只有兩三個月的準備時間,而且小弟在下我可是第一戰對東海的先發投手呢,哈哈哈,一上去就先來三個保送,最後那局才失一分哦,過程真的忘記了,不過最後才輸一分,第二場對中原,他們真的就比較強,好像提前結束的樣子,小弟就這樣拿了系壘在大會盃前兩次敗投,且賽後的感覺真的沒有難過,畢竟成軍不久有一個隊型出來已經不容易,雖然大家已經很滿足,但是我還是有感受到一絲絲的悲傷,我想那應該是他們沒有第二次大會盃的機會了吧,後來還討論著應該在大一時就來組系壘,哈,那一定會有無數美好的回憶吧,因為才半年就已經那麼好玩了,哇,這些都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呢!!

 

 這六年中間歷經了台大、中正、文化、去年是誰辦我忘了,台大那次輸給國防、中正那次輸長榮二部(這次我有偷哭)、文化那次輸成大(當然去年你們幫學長們報了仇),去年輸給長榮,過程中當然是很享受打球的快樂、從和大家一起變強、打贏逢甲,一直到現在轉換成是啦啦隊的角色,不管是在場上或在場邊,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能有機會和大家一起打球,真的很開心,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了系壘,我應該會少了很多好玩的事可以回味吧,好啦,要講重點了!!

 

 今年絕對是我們戰績最好的一年,從默默無聞到在淡江TALK上熱烈討論,這一切的一切絕對是大家的功勞,招生盃第一、北會盃第二、校長盃第二,我請大家回想一個感覺,就是第一和第二的差別,打球絕對是開心沒有錯,但每週和周公奮鬥著起床練球、犠牲學業來為球隊付出,為的是什麼?兩個字「冠軍」,我還記得你們招生盃冠軍在大排檔,我在外頭看著你們HIGH,竟然讓我這個身經百戰的蕭醉漢都會却步不敢走進去,相信你們的喜悅絕對是前所未有的。期中考過後就是大會盃了,相信去年冠軍賽我開的賭盤大家都還記得吧,接下來我要講的就是我的觀察了,不管大家能不能接受,請平心靜氣地看完。

 

 我覺得我們是攻擊型的球隊,是由攻擊來帶動守備的,那經過這次校長盃的木棒之旅,我要提醒的是,鋁棒是著重力量的,希望大家前幾次先以距離為主,慢慢調到有力又有點,切記不要只求球點;還有推打的必要性,相信徐國的改變大家有目共賭,但力量絕對不能放,這部分可以問我、NONO、致元和徐國。

 

 再來就是得分的關鍵,跑壘,我自己覺得這部分我們做得不好,和今年的台大相比起來就差很多,致元、小戴就不斷地被測試二壘,尤其鋁棒守比較遠,一安變二安的比例如果能多一點,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得更多分。

 

 守備比較沒辦法突然進步,外野小戴要趕快追上,阿坤傳球要調整我會再盯,內野問題在一壘,在比賽前要溝通好怎麼調動,小胖、阿彰、小宥要怎麼運用,當然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要把一壘和捕手應該要做到的準備好,這很重要。

 

 最後,希望大家還記得之前在漁人碼頭我和大家說過的故事,松鼠的精神(熱愛打球)、海浬的方式(變強的過程)、和野雁的天賦(互相鼓舞),如果忘記的人請找啟漢複習,還有記得不管大會盃結果是好是壞,你會永遠記得的關鍵的是,你有沒有全心投入、專注在系壘上,因為很在乎才會永遠記得,享受打球的過程,祝淡江會計除了在淡江出名外,在全國的會計系也能一樣被人認識,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