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專注是我一直想要努力的課題,在之前有位同學推薦我看「禮物」這本書,當中講到專注的故事讓我冷汗直流,總感覺自己原來在很多事情上都不夠專注,不知大家是否有經驗,當有人在和你講話時,你看著他的嘴巴一直在動,但卻聽不到他的說什麼,也許看起來不太可能,但對我來說之前還真常發生,這段日子以來我努力且專注地當一個聽眾,雖然有時還是會小跑掉,但發現後一定會提醒自己快快拉回來,如果你也有同樣感覺,我會建議你也要去看「禮物」這本書哦
    今天還有一件很開心的事,下午和同學約談報告時,發現同學因為看了「別急著吃棉花糖」,而做了件很厲害的事,你知道是什麼事嗎?她希望她家人要將生活開銷記帳,雖然觀念很好,但我想有試過的人都知道有一點難度,結果同學用非常強硬的態度貫徹實施,每天爸爸媽媽還要回報今天花了多少錢,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太強了
   
  今天也有人問我:「我當助教什麼時候會最開心或最不開心?」我回答:「當我說一,而同學主動地舉一反三,那真的是我當助教最開心的事;最不開心的事,應該是當同學很被動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