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對很多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呵,就我自己理解的來說好了,以前的我,八月真的還不錯,因為在放暑假嘛,就算有帶暑修,不過累也是有代價的,雖然常常會覺得暑假不知不覺就結束了,但是過程中還是輕鬆的,比如說,常常會有一種感覺,每週最期待的是六、日,並不是可以出去玩,而是要去社會隊比賽,會覺得一週感覺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假日去比賽,聽起來有點誇張,呵,但是那真的是我過去四年的寫照,還有,由於暑修課程密集,只要暑假有和我長期配合的同學們,其實我們的共同回憶也會比一般在學期中的同學們要強烈的多,呵,六年的助教生涯,每年暑修小弟所帶的科目,還有這年暑假有哪些同學參加,感覺我很快都可以想起來,真的很奇妙,因為每次的回想,感覺又回到了當初,那些學生感覺都還在我眼前,我想這也許就是回憶吧。
 
    好久沒見到曹文沛老師了,呵,在我助教的前三年,我可是老師在淡江的重要關係人,他真的讓我對老師的印象改觀,因為老師我更認識了台北市,因為每次討論成績都會在出乎意料的地方,第一次是去老師在永和的家,那時是麗如和程晏助教跟我一起,第二次之後就有很多奇妙的地方,因為老師有建設公司,因此我有去過在天母的工地、長安和建國交叉的莫名小辦公室、東吳大學老師的研究室、老師在永和的新家,反正在我記憶中沒有在學校討論成績過,而老師家的 Mary,也從小女孩變成了成熟的辣妹,印象很深的一次是,大約是早上十點我去老師家,Mary穿短裙掃地,真的快要被辣到昏倒了啦,雖然因為曹文沛老師的關係,我四處奔波,但老師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很崇高的,因為我念五專的高會課本,上頭的名字就是曹文沛老師呀,所以感覺就很厲害嘛,我想大家都懂這種感覺的。記得第三年的某一次在老師家,成績大致決定之後,老師突然講了一句話,「啟漢呀,老師覺得你應該可以出師了吧,高會你應該很熟了,相信你可以獨當一面了。」當時的我沒想太多,不過也感受老師對我的期許,雖然現在還沒能順利念上去,但我想如果我未來在南山永續發展下去的話,相信一定會有能力也會有時間把學位完成,也許無法當專任老師,但兼任老師我也很喜歡當,就像曹文沛老師一樣,呵,是高會界的明燈,但又讓人感覺事業做很大,我也想和老師一樣,讓學生覺得這是個奇妙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