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久沒有感受比賽的過程,自從受傷之後就沒有去馬基隊打球了,今天野貓隊長還讓小弟上場,真的很不好意思,大家應該都知今天下大雨,但剛好開打時沒下,但一局上就下,我的天有沒有那麼熱血,雨真的很大,可是不論我們還是對手都非常專注,呵,今天還真的很享受比賽呢,雖然我的球褲又被我滑壘滑破了,但感覺真的很爽,呵,運動真的很開心,大家大學畢業後一定要持續運動哦,感覺真的不錯
 
   今天在中正橋附近的加油幫仕榮換機油,是第一次哦,感謝哦,如果騎起來感覺不錯要幫我多多推薦哦,呵,明晚又有台北巡迴哦,有需要的朋友請傳個簡訊告訴啟漢哦。

http://ball.magi.game.tw/

馬基隊的網址~有空就去充個人氣^^"

http://www.flickr.com/photos/leodeo/tags/lazytree/

馬基隊友開的餐廳~有空可以去吃個飯~不過在林口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很開心收了第一個學徒,哈,雖然我所學不多,但也有人想和我一起打拚機油事業,呵,真的蠻開心的,不過畢竟我也換了兩年多了,在教的過程才發現原來我常會注意的事情,不一定別人會注意哦。比如說:我走路已經習慣會去看路邊的機車後輪是用什麼牌子,從後輪來了解騎士的性格及取向,當然從中思考我要賣他什麼機油是他會最需要的囉。呵,很妙吧,但我相信大家有用心做也可以做到的哦,祝福我的學徒能和我一樣用心打拚機油事業哦
 
    今天想和大家談你是否夠努力的課題,聽起來很玄,但我打個比方哦,如果你要達到現在啟漢賣機油的程度,你覺得你必須做什麼努力呢?給你想一下哦,一定要想,乖哦,閉上你的眼睛想一下,然後把它寫下來,然後我們來比一下。
 
第一:我了解市面上熱門機油的各大牌子,它的特性、取向、價錢及如何取得。
第二:我努力去認識我能接觸到的任何人,不論他是否有騎機車(一個人都代表一個市場)
第三:我讓我的客戶佔便宜,讓他們覺得找我是物超所值的,我能給的資源絕對比單純賣機油的人多的多。
第四:不論何時我盡力不漏接電話,怕當機車顧路找我找不到,會有服務不週的遺憾。
 
    我想這些是我努力的大方向,然後大家可以想一個問題,你一定要當助教才能賣機油嗎,我今年帶三個班,有兩個班都是去年教過的,你覺得今年生意會成長真是靠我帶的班級嗎?
 
     呵,我再講個小故事給你聽,今天下午小弟在忙著學習塔羅牌,結果有通電話進來是不認識的號碼,我接了,電話那頭是一位完全不認識我的人,那為何他會打給我呢?因為他去漁人碼頭玩,車突然發不動,我的客戶在旁邊馬上衝過去跟他說可以打給我,最後在一個小時內解決了他的問題,他也只是電瓶沒電而已呀,花了他600元,我一毛都沒賺,但之後我打給他,他也佷樂意的和我聊天,也詢問我所賣的機油的牌子,也許他不一定會成為我的客戶,但最後我想分享的事情,如果你不像「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裡頭的白武士一樣,把所有可能可以達到目標的事做完,試問你該如何成功呢,你又為何有理由怨天尤人呢,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哦,沒看過這本書的朋友記得快去看,絕對物超所值哦。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8807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雜誌~我非常推薦數位時代~超讚~你一定要去看


網站~鉅亨網~可以多多參考


http://news.sina.com.tw/finance/ttv/tw/2007-05-31/153712531475.shtml

最後附上一則新聞~如果大家不陌生~啟漢是在什麼時候推香港恒生銀行紐幣定存的~如果一個月前你有投資利息賺了,匯差也賺了,外幣定存風險真的有那麼大嗎,呵,大家有學財管就知夏普值,投資前把夏普值放心中,想清楚後再下手,大家加油哦,多試幾次自然就會有感覺囉。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系壘送舊,我們去吃吃到飽的燒肉,當然也有喝到飽的啤酒,學弟和經理們還準備了精美的小禮物,很棒,當然後來一定要的是續攤夜唱,我真的很累但真的想去,可是隔天早上10點要去當代班助教,要教三D的同學34號公報,真的很變態的34號公報,所以一定要很有精神,不過我還是去夜唱了。結果最後早上7點才回到淡水,呵,如果問我會不會讓自己太累,我會回答:「現在看來理所當然的事情,你覺得半年一年之後,甚至十年之後,想要約到大四這批到大一這批系壘的笨蛋,有那麼容易嗎?」要附帶說的事,當然今早高會上的表現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因為我是啟漢嘛),呵,不過中午有偷偷回家補眠一下啦。
 
下午會三A的成管實習,其實我有點延續昨天下午的低潮,一開始的時候本來想就上上成管就下課,大家都開心,而且又有點累,不過一開了頭我就又聊了下去,把我準備好的內容和同學分享,雖然過程中我還是會有些懷疑要不要講下去,但覺得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沒想到,下課後會三A有位男同學走過來問了些關於報稅的問題,然後我從他身上看到了我對他的影響,還有他自己的上進心,很棒,重拾了我對我之前所想堅持理念的信心,最近有人對我說:「大學生基本上沒什麼錢,你不用花太多心思在他們身上,他們要買保險也要等很久。」其實對我是有些打擊,因為如果我帶的同學不積極,那我的想法行不通不就真的印証了這些社會人士的觀點了嗎,唉,我也不敢想太多,畢竟我也是這半年才有明顯的長進,拉回主題,我和他聊了2個半小時,針對他的的問題我作回應,但他問題真的不少,但我覺得都很關鍵,我真的從他身上看到了,「想要」兩個字,他的媽媽跟他說,如果投資像你說的那麼簡單,那怎麼會有那麼多窮人,其實我和他都了解一個道理,你不知道的不代表它不存在,投資工具那麼多,你有沒有真的去多多了解,為什麼人家說基金好,你就去買基金,而不是你真的需要基金來幫你投資,呵,總而言之,這位學生給了我力量,讓我相信我的持續努力真的可以去影響人,一個大學生是真的能改變一個家的理財觀,當我教會了一個大學生我所會的東西,他可以去影響他的家人,發揮出極大的能量,有時這個能量會大到你會不相信是你所散發的,真的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ww.hangseng.com/hsb/chi/rate/fcytmd/index.html

我想這篇不多說什麼有的沒有感想,大家只要記得,所有人有可能是你的老師,只要你姿態夠低,你就能從別人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中午是會三D的成管,延續昨天利息的主題,今天就和同學談「你有想過錢要怎麼放才划算嗎」,感覺不少同學很有興趣,真的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因為我真的感覺,如果像我一樣負債大到完全動彈不得,那不投資還情有可原(不過我還有小小投資機油事業),但真的有閒錢的話真的應該思考如果穩定地創造平穩的非工資收入,呵,這只是我有感而發啦,因為在工作的初期不認真投資就很像在吃小棉花糖,你花的一塊錢在5年後或10年後,甚至20年後它會是多少錢你真的知道嗎。下午有好久不見的吳鎮輝同學來找我,他曾經有去過事務所,現在在國泰服務,呵,未來也算是同行啦,下週我還會跟他碰面,我會好好問他全部的心路歷程,再來和大家分享,讓大家了解為何他會離開事務所而選擇國泰。晚上車行老闆也和我分享他覺得保險業如何不好做,分享他的投資經,我真的也覺得他看到的也很廣,也可以賺比較多錢,只是我比較笨吧,我覺得我因為了解保險而變的更好,因此我真的希望我加入保險業我能幫助人,而且我還天真地想賺少沒關係,如果大家都有幫助到,積沙可以成塔囉,我想今天聽完那麼多人給我的意見,我會吸收,短期的目標,我希望成為一位客戶群最多但賺最少的業務,聽起來很笨,但我真的很想讓大家了解,保險絕對不是佔你帳單中最大的支出,但它真的會在你發生不好的事情時,確保你的銀行戶頭、你這一生努力的成果,還有你最關心的家人得到應有的經濟支援,你相信嗎,有人一年花13萬才獲得50萬的壽險保障,我想我如果能一直幫助大家花最少的錢得到應有的保障,那我的選擇真的就有意義了。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白天遇到四B的羅伯,他怪我說為什麼只有寫對會四A的感想,呵,怎麼會對會四B沒有感想,記得去年帶你們高會,一開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有覺得嘉文跟你們很好,而且大家很明顯不是書呆子型的學生,很活潑快要到油條的程度,但對大家其實不算有特別的交集,直到大三你們去六福村班遊,我從來沒有在豪大雨的狀態下玩大怒神的經驗(我想應該很多人去過六福村,但有人在大雨中玩過大怒神嗎?),一個接近30的老人陪一堆熱血的年輕人在大雨中玩遍有開放的設施,那也是我第一次玩火山歷險那麼放的開(因為平常就怕濕),回來淡水後小弟提議要去釣魚人吃個晚飯,大家回家梳洗後,興緻還是很高昂,那天真的玩的很盡興,真的很難忘。當然後來畢旅我和承平助教也是跟你們一起去呀,在泰國買的戒指,我從泰國回來也一直都戴著哦,呵,雖然說黃寶石聚財,但這半年好像也沒存到錢,我想我跟會四B的回憶應該很多很多,我想下次還可以再寫個續篇,很期待謝師宴當天是不是再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畫面呢,有空一定要聯絡哦,呵,沒有什麼嚴肅的話要講,但總感覺你們班應該有可以跟我一起在南山打拚的好戰友,有興趣大家坐下來好好談一談,呵,說不定我們也可以在南山創一個淡江會計幫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看了超級星光大道,楊宗緯、林宥喜給我的震撼真的太大,而今年也深深感覺新一代的年輕人真的不一樣,今天我去了學校一趟,本來是想花一點點時間弄會計師的東西,結果實在忍不住就和小巫助教聊了一下,當然有提到保費瘦身的理念,還有一位大三的黃同學也在旁邊一起聽,當然我就很熱血的傳授讓她們回去馬上就可以幫家人算看看,結果她們兩位真的很積極,大三黃同學六點多打給我說她們家繳九萬多的保費報酬率只有2.3%,天哪,小巫助教也有算出來她身上保單的報酬率,真的都低到無法想像,先不談別的,如果黃同學幫家裡省了九萬的保費,我想大三黃同學的家人一定覺得很有面子,到處跟認識的人宣傳:「阿我女兒怎麼那麼厲害,養了她那麼多年就在等這刻啦。」呵,感覺黃同學看到會呆掉哦,但因為我覺得她真的很棒,也才會有感而發啦,也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要主動打給啟漢,問啟漢說:「請問助教什麼時候有空,也教我幫家裡作保費瘦身啦。」呵,我好像在作白日夢,但我想如果我能成為一位別人主動打給我約時間的保險業務員,我也算成功了吧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兩年來我慢慢發覺作業務是開心的一件事,原本對我來說,業務的感覺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那種人,也許他業績作的很好擁有了財富,但其實他失去他曾經所擁有最寶貴的東西。也許是我在學校工作久了,也許是本性使然,我賣機油還真老實(自己講自己老實還真怪),也真的很熱血(說真的還真沒賺什麼錢),但是呢,每當同學開心的笑了或是對我的服務感到滿意時,我是真的很開心,不論是以前在香格里拉外頭揮汗如雨的換油,還是現在和金鋐合作的我,我都還是保持我的熱心。比如說,認識店家後真的有輕鬆許多,但我就會開始思考其他能幫助到大家的騎車用品,像之前的防寒防水手套(我真的沒賺,還被虧不會作生意),還有M2R系列的安全帽,現在我的下一步是要找SOL系列的安全帽,雖然多賣這些東西對我來說算是有多賺一點,但我真心的覺得安全帽真的很重要,不開玩笑,如果我摔車那時是戴隨便一頂安全帽,我大概現在會很慘(不敢亂想)。未來的路我已經想清楚了,也許我不一定能成功,但我會拚全力去試(畢竟也沒有退路了),但我想業務工作對我來說,是改變我被動的個性,不敢想像未來可能力的個性,還有把我想幫助人的個性發揚光大的工作,所以我真的覺得我找到人生的方向,我會努力,我會讓大家發現我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業務,不管大家有沒有看好我,都請持續關心我,當我真的做起來的時候,務必相信我,我不是靠黑心成功的,我是憑著一股熱情和真心成功的,最後我和大家分享,我7月要加入南山,就是拉保險,但我的第一步是要幫大家作保單瘦身的工作,如果同樣的保障,我可以讓大家節省1/2的保費,你想不想要,不管你們保的是哪一家,我都可以用我的會計專業幫你分析(沒想到會計也可以用在這),當最後的結果是可以節省,但你們家長期配合的業務員不願意時,請你再來找我,如果他們也願意配合,那他們也真的是真心的業務員,也恭喜大家真的很有福氣。對了,如果你想學我是怎麼用中會去分析保單的話,我也會樂意地教你,不過記得帶筆記本,因為要抄筆記哦,呵,我想和我當助教一樣,我所會的東西我也希望能全部教給大家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中午是大四這批的最後一場比賽,可惜最後沒能甜蜜復仇打敗財金系,感覺上大家得失心重了點,我想也難免吧,畢竟是大家在淡江最後一次比賽,結束後我感受到大家的氣餒,但我想說的是,畢業考結束後大家比較空閒,可以常出來打球,感受打球的樂趣,不需要再為比賽煩惱,畢竟運動是件開心的事情,我自己也一樣,離開淡江後我也會想和大家一起打球,不一定要比賽,練練球也OK的,記得別忘了當初想打球的初衷哦,還有最近小弟正為了未來的事繁忙中,這次比賽沒能幫到大家,不好意思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就在剛才在登輝大道上又看到有苦情的人在推車,當然按照慣例一定是馬上靠邊停,問他說:「同學我是會計系的助教,有在車行工作,需要幫忙嗎。」同學很可愛馬上說:「我是公行系的,我快要畢業了,還遇上這種事。」其實他有所不知,遇上我真的算他運氣好啦,後來我發動一下,發現是皮帶的問題(其實呢,車會顧路不是爆胎就是皮帶斷),他也苦情的快推到水源街,我也不怕他比較,就丟下一句話,如果呢前面那家車行收你超過700元,打電話給我,我幫你處理,不過他沒打來,所以呀,其實好車行還是有,我想我跟他們一樣希望能良幣驅逐劣幣,所有在淡水的車行都是好車行,那大家就不會被黑心車行騙囉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中午帶會三D的同學去幫系壘加油,今天是商管兩院盃的第一場預賽對上資管系,比賽結果是我們大勝資管,但那不是我所在意的。今天的我很努力的在旁邊享受比賽,因為我知道當我們商管盃拿冠軍之後,我沒辦法看大家穿著淡江會計的球衣比賽、我沒辦法看到光頭正倫把球打出去學校(雖然我也可以)、我沒辦法看被三振王高進打安打、我沒辦法帶著蔥花給看台上我可愛的會三D同學稱讚「蔥花好帥」,真的有好多好多比賽的過程我想要感受,因為和大家一起打球是我一週最放鬆的時間,我相信系壘的大家也是跟我一樣想的,而且我們的大一不像大一,大家都很會想,了解我們這批從大一到大四為的是什麼,所以他們下定決心想要進步,真的很難得,真的很想再陪他們從大一到大四,但我也有未來的路要走,我覺得我找到我人生的方向,所以我必須離開,但真的很捨不得大家,有空一定會回來陪大家打球(我住淡水那麼近,而且我還要永續經營機油業務),週五還有比賽,我想我還是一樣會去加油而且一樣會好好享受比賽的樂趣,有看文章的朋友也一起來為我們加油吧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又到了畢業的季節,上週會計四A有交待作業要我寫,內容是對他們班的感言,呵,那今天就來說說對他們的感想吧。前年的九月,也是小弟第五年的助教生涯遇到了你們,學期一開始班聚很給面子的辦在山下的福臨門,結果菜色不是很好,被不知情的同學駡,後來才發現是小弟在下我提的地點,真的是有點小糗呀,那年我帶大家六學分,應該是在大三那年佔大家所修學分數最高的一位助教吧,而大家也不負所望都乖乖來上課囉,印象很深刻,我們高會實習和成管實習是連著上,對我對大家也都是一個考驗呀,不過好險成管小弟走輕鬆風,相對於高會的緊張感,也算有個平衡囉。最後我想和大家講一些話,給我的感覺大家比較內向一點,希望大家能學到小弟的專長,在表達專業知識的時候,當你「有一百分的實力就一定要讓別人感受一百分。」雖然不是什麼至理名言但希望大家要跟啟漢一樣,能運用自己的知識來為自己加分哦,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我哦,有需要小弟可以到府換機油聯絡感情,換機油不要緊但記得一定要聯絡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晚小弟真的有去台北上課哦,上完課10點半和桂哥哥約換機油,結果沒想到他們還真的跟桂綸美沒關係,之前幻想的全部都落空啦,哇哈哈,受創太大傻笑中。其實還有嚴肅的主題要講哦,說真的大家都很關心啟漢,看到我都會問我,不當助教之後要去做什麼呀?我想有些最近常和我接觸的朋友都已經有了答案,我想我就賣個關子,其實我去年12月開始接觸,經過我學弟的嚴格教悔,我在人格發展上有長足的進步,聽起來很懸疑,但真的發現在我身上,我真的變得更努力、更誠懇,很多人會覺得我賣機油賣的義無反顧、理所當然,其實說真的,我真的相信能認識我而機車也給我照顧的朋友們,真的是他們的福氣,我真的很全心投入,試想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你的機車突然不會往前跑,你要找誰,如果你真的能第一個想到啟漢,我想我就成功了,跟大家共勉之,希望大家也要保持像啟漢一様熱血的精神哦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陣子在課堂上常和同學們講到回憶的事,對我自己來說和系壘的打拚的這段過程回憶最多,當然換機油的回憶也很多,記得有一個晚上,我以為作好萬全的準備要來幫現任會長坤霖同學換大燈,結果換機油只要一瞬間,但大燈怎麼就是沒法換,阿暢、冠群、大奇可和主角坤霖,在某個的深夜晚上十二點陪我搞笑,我真的弄到雙手無力,他們也等到快餓昏,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很糗的夜晚。和系壘的回憶很多很多,在2005/12/10我們在大佳河濱公園的迎風球場打北會盃,第一戰面對銘傳,我們的主力這批剛好大三對這次比賽抱著很深的期望,又有大四即戰力阿德和冠懿,說真的總覺得很有機會進四強,結果發生令人最喪氣的結果,我們被銘傳大比數提前結束,23比2的樣子,第一次覺得打球那麼痛苦,當然持續關心我們的朋友知道,在去年我們得到北會盃冠軍,但中間的過程我想絕不是僥倖,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不想輸那麼多,但也許這就是必要的過程吧

brothe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